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12-01 10:55:17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138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近期,新疆地震局举办为期五天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本次专题读书班以集中学习、专家辅导讲座(视频)、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

11月2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主持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并进行动员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中心站负责人,全局四级调研员、六级职员及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组组长共90人参加读书班。

吕志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举办这次专题学习读书班就是要把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既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实际行动,也是补足精神之钙、克服本领恐慌的难得契机;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吕志勇就开展好此次专题读书班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全体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是提高学习研讨质量。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认认真真学习思考、结合实际研讨交流,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实现新发展的有力举措。三是要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聚焦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履职本领,以高质量的防震减灾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地震安全的需求,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