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2 22:57:28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694

近日,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线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作学习宣传贯彻动员部署。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王琼,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罗树志,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出席会议,全局四级调研员、六级职员以上干部和各地震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振奋人心,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和力度,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指导。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联系实际上找方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完成好今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重大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贯彻落实。三要在落实成效上有行动。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底各项工作,要积极开展震情跟踪和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建设,继续推进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协调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大力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及“一带一路”地震监测台网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十四五”规划项目立项实施,全面推动地震系统援疆工作,开展好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等工作,不断开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