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3:11:04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9,834

926日,新疆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做专题辅导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王琼,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树志,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和全局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吕志勇在会上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地震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个层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宣讲。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是在全疆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紧围绕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提出15个方面重点任务,对做好新疆防震减灾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地震部门的力量。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深理解、融会贯通、抓好落实。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部门、单位、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强化宣传宣讲、加强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要对照全会部署的15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新疆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做好震情监视跟踪、摸清风险底数、强化抗震设防、做好应急准备,在交通、水利、油气生产、城市开发等基础设施建设中主动提供地震科技服务,做好党的二十大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加强干部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动各族干部职工深度交融,创新与基层群众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驻村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牢牢把握主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正风肃纪,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年轻干部培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强化督促检查,在全局树立起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