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天津市地震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及乌鲁木齐市地震监测中心三方共同签署“十四五”援疆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18:41:55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2,339

721日下午,天津市地震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与乌鲁木齐市地震监测中心三方共同签署“十四五”援疆框架协议。主会场设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天津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辉,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李成日、郭彦徽、刘敏通过视频线上参加签约仪式,乌鲁木齐市地震监测中心主任洪吉荣,新疆地震局党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签约仪式。

李广辉局长表示,援疆工作是国家战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天津市地震局将坚决贯彻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十四五”全国地震系统援疆工作决策部署,积极行动,推进新疆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把五年的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援疆工作落地见效。

洪吉荣主任代表乌鲁木齐市地震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天津市地震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在乌鲁木齐市防震减灾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受援方定将竭尽所能,充分利用援疆契机,促进乌鲁木齐市防震减灾现代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吕志勇局长代表全疆地震系统的干部职工感谢天津局真心、真情的无私援助。天津局在过去十年对新疆防震减灾工作的支持中,援疆资金累计达322.28万元,尤其是援建的乌鲁木齐市天山野生动物宏观异常观测、电磁波观测、地震监测科普宣传相结合的地震观测科普基地,成为全疆具有示范作用的地震宏观观测科普基地,地震知识的普及使全疆各族群众防震减灾意识不断增强。

三方商定以项目、资金、科技援疆等多种方式,坚决落实中国地震局关于“十四五”全国地震系统援疆工作部署,有效提升新疆区域防震减灾能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