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赴和田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8:12 来源:和田地震监测中心站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1,177

 

62022日,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一行赴和田地区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调研,和田地区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李辉主持调研座谈会,和田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和田地区行署和部分单位关于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健全完善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工作定位、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落实防震减灾各项责任。二是要加强监测预报“专群结合”,做好“三网一员”工作,提升地震短临预报准确度。三是进一步提升“地下搞清楚、地上搞结实、公众搞明白”的能力,打好地震灾害防御组合拳,有效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四是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加强地震应急演练和应急准备。

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和田地震监测中心站、于田县阿羌乡地震观测站、和田地震观测台阵(皮山县)、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宏观观测点、于田县先拜巴扎镇宏观观测点、皮山县杜瓦镇宏观观测点开展调研,并就地开展地震科普宣传。

调研期间,吕志勇还看望了和田地震监测中心站退休老同志,感谢老同志为台站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

新疆地震台、中国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新疆地震局规划财务处、和田地震监测中心站、和田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