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落实“校地合作”协议,加强培训交流互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9:20:56 来源:克拉玛依地震监测中心站
【字号: 打印
浏览量:0

为推进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发挥“校地合作”平台作用,616日,校区与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克拉玛依地震监测中心站)共同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设置了地震监测技术发展历史、克拉玛依周边地震活动情况及特点、地震风险防范措施、地震避险知识等四项调研内容和一次地震监测站点现场参观活动。

中心站副站长盛琰为学生们讲解了地震监测设备的发展历程,从70年代的熏烟记录地震仪到数字化地震监测仪器,从人工授时发展到现在的GPS自动授时,从人工测定地震三要素到自动化产出地震三要素,学生们对地震监测技术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学生们就预警工程原理、流动监测设备以及地震风险防范等方面与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克拉玛依地震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结束后,大家来到克拉玛依后山2号基准观测站开展了地震监测实地调研,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了测震、地球物理仪器工作原理、供电设备及网络通讯设备等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加深了对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未来希望能用所学推动防震减灾事业更向前进。

克拉玛依市电视台、克拉玛依日报社记者全程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