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举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优秀青年干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17:19:04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9,511

为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57日,新疆地震局举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优秀青年干部表彰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王琼、王飞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热甫克提·阿不力孜主持会议。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各地震监测中心站通过视频参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宣读了表彰优秀青年干部的决定,局领导为在防震减灾工作中涌现出的47名优秀青年颁奖。4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代表做交流发言。

吕志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局青年干部们紧紧围绕防震减灾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在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处置、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任务中表现出色;在地震科普宣传、疫情防控、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等志愿服务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吕志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地震系统“四句话”业务发展思路和“五个坚持”自身建设要求,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做到:一是树立远大志向,带头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稳扎稳打,尽快成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二是发挥年轻人学习能力强的优势,自觉钻研地震科学研究新技术新方法,将自身能力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三要依靠实绩进步,有为才能有位,要有实干精神,干出群众认同、组织认可的优异业绩。

吕志勇指出,要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防震减灾工作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培养青年,尽力为青年的学习成长、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团结带领全局青年踊跃投身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