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自治区地震局工作组一行赴喀什开展防震减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06 16:08:30 来源:喀什地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885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4月28日,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一行赴喀什地区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陪同。

工作组听取了喀什地区防震减灾和应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建设、地震应急预案完善、地震应急演练开展、强化地震救援力量提升、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地震科普宣传、地震科普示范创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吕志勇对喀什地区防震减灾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着力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将“地下搞清楚”,持续不断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开展城镇活动断层探测;二是把“地上搞结实”,全面开展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以及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加强抗震设防要求监管;三是让“公众搞明白”,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