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自治区“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阿克苏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1 12:23:00 来源:公共服务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896

328日,自治区“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阿克苏市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地震局主办,阿克苏地区应急管理局承办。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自治区教育厅、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科学技术协会、应急管理厅相关领导,阿克苏地区行署党组成员、政协工委副主任买买提·乃买提,地委宣传部、地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民宗局、科协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各县(市)设分会场观摩启动仪式。

王飞在致辞中指出,防震减灾,重在预防,科普宣传是重要的“非工程性”减灾措施之一。学校是未成年人集聚的人员密集场所,提升校园地震安全是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重中之重。阿克苏地区地震科普教育工作基础良好,自治区选择阿克苏地区作为2022年自治区“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试点,并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举行自治区“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意义重大。希望阿克苏地区试点活动顺利开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模式,进一步提升全疆青少年防震减灾科学素养,满足各族人民包括地震安全在内的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启动仪式上,向10所试点学校捐赠了防震减灾科普书籍、U盘,对荣获2021年度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的5所学校进行授牌。自治区地震局高级工程师李亚芳作了题为《地震基本知识与中小学校防震减灾应对措施》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