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与新疆地震局签署“十四五”援疆协议

发布时间:2022-03-11 13:48:54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170

310日上午,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通过视频连线签署了“十四五”援疆协议。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潘怀文,主任王庆良,党委委员、副主任熊善宝、陈宗时,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王琼、王飞,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线上签约仪式。

潘怀文表示,二测中心以地震系统援疆为平台,与新疆局共同开展了众多的观测项目、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互访,落实国家对口援疆任务的同时,也有利于二测中心的业务发展。在“十四五”援疆工作中,二测中心将坚决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尽最大努力帮助新疆局提升监测预报能力,强化人才培养机制,为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吕志勇代表全疆地震系统干部职工感谢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对新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高度关注与真情真心援助。他表示在以往援疆工作中,二测中心充分发挥在观测技术、数据分析处理、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从项目合作、科技交流、装备支援等方面对新疆局开展了无私援助。在“十四五”援疆工作中,新疆局将积极配合二测中心开展援疆工作,并提供充分保障条件。

双方共同签订“十四五”对口援疆框架协议,商定通过项目援疆、智力援疆、科技援疆形式,加强观测数据质量监控,提升新疆地震监测能力,支持信息化业务发展,提高新疆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人才队伍不断成长,坚决落实中国地震局关于“十四五”全国地震系统援疆工作部署,有效提升新疆区域防震减灾能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