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召开全疆地震系统援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19:19:48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759

31日,新疆地震局召开“十四五”全疆地震系统援疆工作座谈会。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王琼、王飞出席会议,全疆各地(州、市)地震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人员,新疆地震局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50人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四五”全国地震系统援疆工作方案》,各地(州、市)地震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过去十年的援疆成果,并聚焦当地防震减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围绕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从资金、项目、智力、科技等方面提出援疆需求与工作建议。同时表示作为受援方,感谢全国地震系统的倾情援助,将充分利用援疆契机,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效提升全疆防震减灾能力。

吕志勇指出,在中国地震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地震局各内设机构悉心指导下,在各援疆省(市)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所属研究所、业务中心的全力支援下,十年援疆取得显著成效,全疆防震减灾基础条件显著改善,防震减灾综合能力明显提升,新疆地震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得到加强。在新一期的“十四五”援疆工作中,全疆地震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受援单位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坚决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决策部署,如期完成新疆“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目标任务,不断增强“防大震、减大灾、抗大震、救大灾”能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