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上海市地震局、新疆地震局与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三方共同签署“十四五”援疆协议

发布时间:2022-03-01 19:37:49 来源:监测预报与科技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026

31日上午,上海市地震局、新疆地震局与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三方共同签署“十四五”援疆协议。主会场设在新疆地震局,上海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芳,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陈乃其、王志俊通过视频线上参加签约仪式,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书记、局长常光辉,新疆地震局党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全疆各地(州、市)地震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签约仪式。

李红芳表示,援疆工作是国家战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上海市地震局将坚决贯彻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十四五”全国地震系统援疆工作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开展援疆推进石河子地区防震减灾和新疆乡村振兴等工作,把五年的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援疆工作落地见效。

吕志勇代表全疆地震系统干部职工感谢上海市地震局真心、真情的无私援助。他表示“十年磨一剑”,经过第一期、第二期援疆工作,石河子市在地震监测、地震科普示范、应急准备、业务人员培训等方面取得了十分显著的工作成效。在新一期的援疆工作中,上海局积极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部署,主动对接援疆工作,是第一家签署“十四五”援疆协议的兄弟省局。今天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援疆合作进入新阶段,我们将珍惜新一期地震系统援疆机遇,切实推动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常光辉代表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对上海市地震局、新疆地震局给予石河子市在防震减灾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作为受援方,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定将竭尽所能,充分利用援疆契机,促进石河子市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方商定围绕资金援疆、人才援疆、项目援疆和民生援疆,通过开展一系列项目实施,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十四五”全国地震系统援疆工作部署,有效提升新疆防震减灾能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