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开展“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16:11:16 来源:公共服务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59

1130日,新疆地震局开展“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正式开启“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主讲,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王琼、王飞、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吕志勇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精髓、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有关法治宣传教育重要论述的任务要求等方面,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奋力开创“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的宣讲。

会议对做好宪法宣传周活动及后续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二是要压实普法责任,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和自治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的有关要求,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三是要增强宣传实效,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法治观念,推进依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