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伟俊赴新疆地震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2 16:59:36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980

11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伟俊赴新疆地震局调研,与新疆地震局干部职工进行座谈。

在听取了新疆地震局工作汇报后,陈伟俊对新疆地震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提升新疆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以更优异的成绩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陈伟俊就进一步做好新疆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提高监测预测预警能力,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三是提高科技人才支撑水平,依靠技术的力量、人才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寻求地震预报领域的突破;四是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做好“对下指导,横向协同,对上沟通”;五是提高全民“防大灾、减大灾、抗大震、救大灾”意识,坚持服务经济大局,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地震安全保障。

陈伟俊还调研了新疆防震减灾移动科普馆、新疆地震监测预警中心,听取了新疆震情、监测站网情况汇报。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平生陪同调研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王琼、王飞、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正高级技术人员和援疆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