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中国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16:29:11 来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76

9月17日,中国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出席会议并致辞,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国内高校院所相关专家4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会议由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员、中亚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任金卫主持。

会议介绍了中国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组建过程、背景需求、建设规划及发展现状,汇报了研究所牵头的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进展情况,并向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聘任任金卫研究员担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建设定位、政策扶持、项目申请、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及防震减灾科技支撑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专家们建议,中国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要突出区位优势,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要充分利用新疆帕米尔陆内俯冲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这个平台,加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技支撑能力;要尽快建立人才创新激励机制,争取国内外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打造服务于中亚区域防震减灾和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的特色区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