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帕米尔陆内俯冲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第一届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18:52:00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72

916日,新疆帕米尔陆内俯冲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第一届学术年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围绕帕米尔陆内俯冲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重点研究方向,听取并讨论了12个学术报告。会议由陈杰、李杰、李涛、张国宏4位研究员召集。

会议围绕帕米尔地区地震地质构造、断裂带活动特征、地壳变形及观测台站布设等方面的研究展开讨论,就相关学术热点和争议问题的研究方法、模型构建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的方法路径方面开展了探讨。与会专家认为,帕米尔地区作为全球现今陆内俯冲最独特的地质-地理-生态-自然灾害单元,帕米尔构造结是开展陆内俯冲动力学、强震灾害研究的天然实验室,今后要广泛开展跨国界、多站点、多学科协同观测和研究。

本届学术年会作为第十届天山地震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组成部分,有来自中亚及国内的30余位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