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以标准化党建阵地推动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宣传视频)

发布时间:2021-09-03 16:40:46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9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近年来,新疆地震局党组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注重强化基础保障,规范党建阵地建设。

2021年6月,新疆地震局党组投入专项经费建成了一个集教育、管理、服务和展示于一体的标准化党建活动室。

党建活动室以“有专用场地、有专用标牌、有固定专栏、有活动设备、有学习资料、有活动开展”的6有功能为标准,坚持“规范美观、节约实用”的原则,按照“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要求,采取传统方式与现代多媒体技术相融合,以“1+N”的模式全面展示党建文化。“1”是加强党建制度建设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题的党建文化墙;“N”是通过多台电子立屏定期更新、循环展示支部党建工作成效、“两优一先”先进事迹、精神文明建设和防震减灾特色亮点工作。

目前,局党组和全局所有党支部均已在党建活动室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谈心谈话等活动,增强了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实现了党建阵地正规化、活动经常化、制度规范化的目标。党建活动室已经成为全局党员干部政治生活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学习知识的课堂,对外交流的平台,有力促进了党建与防震减灾业务深度融合。

新疆地震局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努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