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召开局长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21-08-27 20:17:38 来源:公共服务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78

8月19日,新疆地震局召开局长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中国地震局组织起草的《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王飞出席,各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防震减灾法》是地震部门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对防御与减轻地震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防震减灾工作内涵、体制机制及法律调整的社会关系发生了较大变化,需要及时修订完善有关法律制度,适应新形势新理念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法》修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主动融入“全灾种、大应急”管理体制,为推进防震减灾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

与会人员对《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逐条审议并提出具体修改建议,经梳理汇总后报送中国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