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9 21:01:35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19日,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讲授题为“继承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新疆防震减灾干部人才队伍”的专题党课,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全疆各地震监测中心站设分会场视频参加。中国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视频督导。

吕志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磅礴、振奋人心,讲话通篇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通篇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线,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方面宝贵经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吕志勇指出,党的干部总是与党的事业紧紧连在一起,伟大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干部要在事业发展中锻炼成长。站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起点上,我们新疆地震人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要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完成这个使命任务,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要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疆防震减灾干部人才队伍。

吕志勇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要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新疆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局党组提出的“十四五”时期防震减灾业务发展思路,做好重特大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夯实监测基础、进一步提升预报预警能力,坚决打好摸清风险底数攻坚战,加快推动防震减灾服务提质增效升级,增强防震减灾自主创新能力,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行业监管能力,全面深化开放交流合作。我们要进一步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推进新疆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党课学习,全局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乘势而上、锐意进取,以高质量的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