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通过自治区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7-28 18:31:13 来源:规划财务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619

7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议在新疆地震局召开,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应急厅、科技厅、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等单位专家参加会议,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出席会议。

经过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符合自治区地震行业规划编制要求,达到了自治区对专项规划编制的规范性要求,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指导全区未来五年防震减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意通过评审。

会议要求,《规划》的编制和发布要“上下”同步,画好规划“同心圆”,要“内外”兼修,举好发展“指挥棒”,充分发挥好规划新发展理念的指挥棒作用,到2025年初步形成新时代新疆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体系,不断提高“防大震、减大灾,抗大震、救大灾”高质量服务能力。

新疆地震局办公室、监测预报与科技处、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和规划财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