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举办2021年度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0:48:18 来源:办公室、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79

61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在巩留县举办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伊犁州党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哈丹卡宾出席并担任总指挥,副州长阿布力克木努兰别克主持演练活动。

演练分为5个场景共15个科目,模拟了地震发生后,在校学生钻入课桌下紧急躲避,社区居民快速疏散、开展自救互救;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地震灾害调查和余震监测工作;消防、森林救援队开展生命救援和火灾扑救工作;卫健部门开展伤员救治和卫生防疫;公安部门做好车辆引导、交通管制以及稳定维护工作;供电、供水、通讯等部门及时开展抢修和防范工作;自然资源、环境保护等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环境监测工作;文旅部门救助景区滞留旅客和转移安置工作;发改部门开展受灾群众安置和临时物资发放工作。

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救援处二级调研员温铭生、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副主任陈虹、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努尔居玛·加海、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王飞等领导莅临指导,自治区地震局二级巡视员宋立军全程指导演练活动并进行了点评州直各县市分管应急工作的领导、抗震救灾各成员单位领导在现场观摩,州直各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在当地安全生产应急指挥部观看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