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举行“学党史、守初心、做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6:13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全局营造党史学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610日,新疆地震局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做贡献”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全局各党支部共组成星火燎原队、红旗飘扬队、胜利解放队、改革开放队、富民强国队、民族复兴队共6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观众互动题六种题型,竞赛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同时融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发展思路。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党支部、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和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组成的胜利解放队获得第一名,新疆地震台党支部和乌鲁木齐中心地震台党支部组成的红旗飘扬队获得第二名,地球物理观测中心和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组成的星火燎原队获得第三名。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担任比赛评委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监测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唐丽华表示,这既是一场知识竞赛也是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这种以赛促学的形式,能够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活力,调动学习热情,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球物理观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杰表示要不忘初心感党恩,旗帜鲜明跟党走,立足岗位作奉献,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成效显著:一是当好标杆注重示范引领,看我的、跟我上,参赛的各支队伍全部由党支部书记带领青年党员参赛,比赛中的风险题、高难度题都是党支部书记主动挑战和认领,展现了领导干部党史学习“带头人”榜样作用和“五个过硬”领导干部素养。二是紧扣实际注重融入日常,本次知识竞赛以围绕党史学习为主线,结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工作部署和防震减灾工作的任务要求,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做的作用明显。三是抓机关带基层学习教育有活力,将机关和事业单位按照对口业务关系联合组队,在党史学习和参赛准备阶段,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共同专题学习、共同研讨交流,对事业的发展统一了思路,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