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防震减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12:26:00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72

64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防震减灾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赵青,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高志敏出席会议。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自治区地震局)和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地震局汇报了全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调研指导的情况,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汇报了《自治区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方案》起草情况,各成员单位依次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抗震救灾事业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最大限度提供地震安全保障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加大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等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力度;三是强化震情监视跟踪研判,扎实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四是加强科普宣传教育,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五是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六是抓紧编制报审“十四五”规划,引领防震减灾、抗震救灾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