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1 13:26:37 来源:纪检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66

527日,新疆地震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应急管理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中国地震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自治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罗树志在会上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以首善标准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实施中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严防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强化使命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精神;六是持续加强纪检部门自身建设。

新疆地震局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震监测中心站负责人和支部委员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