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塔城地委委员张耀华督导地区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7 18:31:31 来源:塔城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73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5月23日,塔城地委委员张耀华到塔城地区地震局督导检查防震减灾工作。

张耀华在塔城地区地震综合监测预警中心督导监测预报工作,检查地震综合观测站、观测井、泥火山地震前兆数据实时监测和监测数据的处理,并听取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运行和地震科普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对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他强调,一是及时修订塔城地区地震应急预案,各县(市)、地直部门单位要结合本县(市)本行业领域各方面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制定地震应急预案。二是全面排查危旧房屋地震安全隐患,坚决做到不漏一处人员密集场所、不漏一个重大生命线工程、不漏一处安全隐患。三是扎实组织好地震应急预案演练,从严从难组织好各项地震应急措施的演练,确保各族干部群众熟悉地震应急预案,掌握应急避险技能,真正把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四是认真开展水库地震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和巡查防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严密防范山洪灾害和由山洪灾害引起的次生性地质灾害。五是认真开展交通基础设施的地震隐患排查,要组织交通基础设施开展拉网式地震隐患排查,发现地震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六是认真开展抗震救灾物资储备督导检查,全面统计了解地区防震减灾物资储备情况,发现问题要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七是全面检查地区防震减灾工作成效,进一步完善地区和各县(市)防震减灾工作措施,确保在大灾面前临危不乱、应对有序,真正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