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联学联建促党建,同学共进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5 11:26:59 来源:本站编辑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2

1012日,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党支部、哈密地震监测中心站以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为目标,共同开展“三联三同三送”活动。

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党支部负责人、哈密地震监测中心站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聚焦党支部联合建设,“联抓党建”建强堡垒。活动中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党支部、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党支部针对哈密地震监测中心站党员同志少,年轻同志积极申请入党,党员发展任务重等情况,给出积极建议并给予相应支持。双方党支部以聚焦联抓促党建、以联建促了解、以联建促合作、以联建促发展,聚合发挥党支部坚强堡垒的作用,构筑了“资源共享、党建共建、双向服务”的党建新格局。

聚焦政治建设强思想,“同学习”强化党性。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继续推进党的理念创新》等重要文献内容并开展专题研讨的方式,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对进一步把握精髓要义、悟透真意真谛、补足“精神之钙”,着力增强思想定力、政治定力和行动定力奠定了基础。

聚焦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送技能”促进事业发展。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应急视频调度反馈的问题中涉及哈密地震监测中心站、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网络质量较差、视频通讯质量较差的情况,地震应急服务中心派出2名技术工程师会同监测与信息中心网络部人员确定网络故障原因,在哈密地震监测中心站排查问题、进行视频设备调试,并开展了视频会议调试技能培训,通过现场“送技能”提升哈密中心站的视频会议质量。

  交流中,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买买提·瓦依提表示,将加强对哈密监测中心站党员的发展培养工作,持续加强党建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党支部表示将在联建活动中充分发挥在地震应急技术服务、地震科普宣传等方面的技术、人员优势,持续提升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哈密监测中心站的地震应急技术服务、地震科普宣传能力水平。参与联建的党员干部都表示此次联“三联三同三送”活动有形有效,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