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致敬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 ——监测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10:58:05 来源:本站编辑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拓展国防教育形式,监测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于2023927日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到达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军史馆开展“致敬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为主题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师军史馆共有两层展厅,每个展厅以不同的主题向大家展示了红军师的光辉历史。中心党员参观了全部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大家了解到红军师是1932年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和领导的,是目前全军仅存的一支整建制师的陕北红军部队。90多年的时间里,红军师转战西部九省区,为西藏、兰州和新疆的解放和安全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红军师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的生动缩影,每一个红军师英勇顽强的英雄人物都是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完美诠释。

通过参观,中心党员了解了红军师的背景和历史,深刻感受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长攻善守、勇猛顽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红军师精神,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在红军师军史馆誓词墙前,中心党支部书记魏斌同志带领中心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精神饱满、神情庄重,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再次重温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的精神,凝聚为防震减灾事业奋斗的力量,坚守“党和人民守夜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好的为防震减灾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