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新疆地震局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10:29:22 来源:本站编辑
【字号: 打印
浏览量:68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相关要求,培育新疆地震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国防素养,强化全民国防观念,结合防震减灾事业实际,汇聚起新时代强国强军的强大力量,927日,机关党委、规划财务处、人事教育处、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及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新疆地震局“全民国防教育月”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首学一小时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伟同志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为题,从国防教育的背景、目的,新时代全民国防的战略意义、内涵和主要内容,和防震减灾事业保障服务国防工作等方面内容,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主题宣讲。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某红军师师史馆。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这支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部队,历经了陕甘星火创雄师、解放兰州荡敌顽、进军西藏建功勋、扎根新疆为人民、强军征程谱新篇的革命历程,“走遍新(疆)西(藏)兰(州)、听从党召唤”就是这段光荣历史最真实的写照,并形成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长攻善守、勇猛顽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红军师精神。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战斗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仿佛带人回到浴血奋战的战场;大家在他们听党指挥、保家卫国、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感染下,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

规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袁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周修营同志、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付小稳同志、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党支部张金燕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动力,怀担当之责,秉奉献之心、铸忠诚之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贡献防震减灾力量。

党组成员、副局长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同志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有意义、有成效;国防工作关系国家存亡兴衰,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是国防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转化为做好地震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我局向部队官兵赠送了科普宣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