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16:19:54 来源:新疆地震台党支部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40

 

921日,新疆地震台党支部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自治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新疆地震台党支部书记史勇军同志主持,四个单位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组织联建增活力。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新疆防震减灾移动科普馆和新疆地震监测预警中心,学习了新疆地震背景、地震的成因、地震风险防范以及地震监测、预警等相关知识,并依次体验了模拟地震、震后被困自救、震时虚拟多场景逃生等VRAR互动项目。理论联学守初心。在新疆地震局党建活动室,联建党支部共同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华宁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难题联解求突破。联建党支部党员就目前已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即将对外提供预警信息服务的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新疆子项目展开了业务交流,大家就如何解决新疆广播电视预警信息发布的难题,努力将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落到实处进行了探讨。

工作联动谋发展。面对近期新疆较为严峻的震情形势,自治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与新疆地震台业务有交织有重叠,各联建党支部党员就如何做到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交换了意见建议。

通过联建共建,各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交流联建以党建引领业务,不断从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实践中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推动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新疆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