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汲取平凡而伟大的精神力量, 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3-03-16 11:26:18 来源:本站编辑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71

——新疆地震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平凡英雄》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自身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作用,近日,新疆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电影《平凡英雄》。

影片改编自2021年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事件,展现了在“生死时速”的救援过程中,普通市民、医院、交警、民航等多方人员,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和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的精神,通过跨越千里、历经8小时的生命接力,最终创造了生命奇迹的感人事迹。

观影结束,大家深受教育和触动,一致认为影片彰显生命无价、大爱无疆的情怀,生动反映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深厚情谊和团结同心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从影片的英雄事迹中汲取的平凡而伟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应有的贡献,推动新疆防灾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对包括地震安全在内的美好生活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看完电影,我更能体会到这句话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现实意义。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钻研数十载的科研人员,从地震基础科学研究到大震现场应急处置工作,一代代平凡的地震人在新疆大地上,书写着不平凡的防震减灾故事。作为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者,我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汲取平凡而伟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再立新功。”公共服务处党员张恺说。

“《平凡英雄》讲述了发生在我们新疆的一件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平凡在于每个人都是普通人,做的都是普通事,而伟大在于每个人都坚守岗位、团结一致、默默付出,从而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继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竭力守护好这片热土;作为一名地震人,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为新疆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地球物理观测中心党员丁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