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以学促践开新年,刻苦钻研长本领 ——新疆地震台党支部和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联合开展 “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12:44:16 来源:本站编辑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66

为做好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发展,结合近期国内外震情形势,28日,新疆地震台党支部和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联合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援疆专家、新疆地震台总工宋治平研究员作《地震孕育模型及理论》专题讲座,新疆地震台、震灾风险防治中心30余名党员、青年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宋治平研究员介绍了地震孕育理论的研究进展,详细阐述了二维、三维弹性和三维粘弹性孕震理论解析解的推导,以及在孕震理论方面所作科研工作的个人体会;通过讨论交流,他耐心解答了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的困扰和问题;他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要加强提升科技基础,要善于应用地震理论研究来解释各种地震前兆现象,在工作中要不怕困难,沉下心来,扎实工作,才能够成就事业。

讲座内容具体,深入浅出,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科学视野、培养了专业素养,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科研工作中要坚定信心,提升专业理论知识,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本领;工作中要坚守初心、脚踏实地,静下心来刻苦钻研,谱写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新篇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贡献防震减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