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开好新年第一课 自律为铭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3-01-29 18:10:4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65

【新疆地震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创建“五个好”党支部示范活动】

 

开好新年第一课 自律为铭启新程

——新疆地震局机关党委与纪检室党支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的要求,113日,新疆地震局机关党委与纪检室党支部开展了以“开好新年第一课 自律为铭启新程”主题的“党旗映天山”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罗树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第一项内容是政治理论“首学1小时”。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活动中,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战略定力,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围绕支部推动发展好,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围绕党员发挥作用合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方面开展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王伟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以六个“如何”对“大党独有难题”作出了深入阐释,并以三个“看”对如何衡量和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见效作出了要求,这对我们指导服务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在推进自我革命的同时,要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这个关键,发扬钉钉子精神改进作风,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邓建国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纪检干部提出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我们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纪检岗位上锻造政治素质;要增强法治、程序、证据意识,提升纪检工作水平;要加强自身管理,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高玉凤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金钥匙。作为专职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准确贯彻全会精神,结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围绕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鲁娜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用了“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彻底、进行到底、永远吹冲锋号”这类表述,彰显了党在新时代继续自我革命的决心和魄力。专题片中一个个关于思想蜕化腐败行为的案例也说明了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要从“永远吹冲锋号”坚定如磐初心使命,“炉火明接货不分南北,功夫硬提锤任打东西”,要政治定力不动摇、思想防线把牢不放松,严守纪律规定不打折扣,把严格的自我革命落实到贯彻各项决策中,落实到为民服务能力上。

王立华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我们要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的工作要求,结合具体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抓好廉洁文化建设,落实政治监督执纪问责规范化常态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徐江利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作为一名地震系统的纪检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把纪检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行,为新疆防灾减灾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罗树志同志对支部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的亮点工作作了总结和肯定,同时也对支部和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希望:一是要以抓铁有痕的精神,落实光荣职责;要有胸怀大局的精神,增进团结协作。二是要坚持政治建设一刻不放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把党建放在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去,实现政治引领,服务主责主业大局。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艺术,传承勇于胜利的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五是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打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