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监测与信息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1 14:26:11 来源:监测与信息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57

1018日,监测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研讨。会议由朱生水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魏斌同志作了主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聚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课报告。党课重点从大会主题、重要内容解读、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辅导。他要求,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把学习贯彻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部署要求与深入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十四五”国家防震减灾规划的相关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等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加快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实现地震科技现代化,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在研讨中,魏斌同志畅谈了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的感受,并从学思想、开眼界、长见识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结合本单位核心职能履行,从强化自我担当意识、狠抓监测站网运维、加强数据质量监控、强化信息网络安全保障意识和周密部署抓好落实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党员马鑫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教导,坚定地震人的初心使命,发扬抗震救灾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全面及时准确维护好台站运行,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效能,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努力探索地震科学、更好服务于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青年干部马睿表示,作为信息网络岗位的一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砥砺奋进,牢固树立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的观念,时刻紧绷“网络安全无小事”这根弦,常怀远虑、居安思危,落实落细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信息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学习研讨会前准备充分、成效显著,全体党员干部都提交了书面心得体会。监测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将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