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欢欣鼓舞迎盛会 勇毅前行向未来—新疆地震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四)

发布时间:2022-10-21 15:33:29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71

10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新疆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全局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了新的蓝图、规划了新的纲领、发出了新的动员,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罗树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作为一名纪检组长,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公共服务处(政策法规处)处长韩灵鸽说:亲历并参与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见证并感受到党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为此骄傲自豪,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我们党的中心任务,谋划工作,履职尽责,推动健全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体系,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为防震减灾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姚远说,在大会报告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扎根在西北边疆的青年地震科技工作者,我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防震减灾事业的飞速发展,努力为减轻地震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智慧。

且末地震监测中心站副站长辛建伟说,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深刻领会报告中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真切地感受到强烈的信仰感召、强大的精神力量。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防震减灾中心任务和且末地震监测中心站实际,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自身修养,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提升基层中心站的工作能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地震安全保障。

新疆地震局青年理论第一学习小组组长张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深厚期望,为我们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年轻的新疆地震人,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深深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下一步我们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紧密结合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重点,推动青年政治意识和能力上下功夫,同时更加重视学习成果转化,引导青年同志把自身前途成长同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同防震减灾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联系在一起,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一腔热血和一身担当去书写无悔青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