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欢欣鼓舞迎盛会 勇毅前行向未来—新疆地震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发布时间:2022-10-19 18:16:03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45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新疆地震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局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是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听后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报告有很多新总结、新论述,更有新思想、新部署,彰显了强大的思想伟力和实践精神。报告强调科教兴国,人才和创新强国;提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强调“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强调“六个坚持”,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作为地震工作者,要坚持“两个至上”,立足“防大震、减大灾”,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要以地震科技创新驱动和引领支撑新时代新疆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要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地震安全保障服务。

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处长唐丽华表示,这次大会有许多新的提法让我印象深刻。比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期以来,说到现代化似乎只有西方现代化,现代化的道路似乎也只有西方发达国家走过的道路。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以来的不懈实践,中国用伟大的成就突破了将西方化等同于现代化的话语垄断,找到了完全不同于西方国家的实践路径。我认为,中国式现代化也包括防震减灾事业的现代化,它的核心理念就是坚持人民性,以人民为中心,这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防震减灾事业必将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轨迹实现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新疆地震台台长史勇军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提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这就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起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主责主业,解决地震监测预报预警短板和弱项,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进一步优化监测预警台网布局,不断提高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博乐地震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邹广表示,将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人民至上”,带领基层同志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地震监测、加强预报预警,强化抗震设防、保障应急响应、开展公共服务,秉承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的行业精神,为防震减灾事业努力奋斗。

新疆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三组组长魏芸芸表示,报告最后专门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作为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三组组长,我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青年地震人的使命担当,以青春行动践行青春使命,抓实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引导青年干部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