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新疆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0 12:03:02 来源: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30

 

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地震系统“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和局党组具体安排部署,结合第一阶段学习情况,新疆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于420日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专题学习研讨,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谭明同志、监测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朱生水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摘编》。会议确定了《新疆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要求,为小组开展今后思想大讨论奠定了基础。古力孜帕·木拉提同志和马鑫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围绕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防震减灾职责使命,切实扛起防震减灾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开展交流研讨。最后,青年干部们一同观看了《史话新疆》文明之源,并进行了党史知识答题活动。

青年同志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的必要性紧迫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事业发展力量,改进作风,确保落地见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政治担当,促进作风的大转变、本领的大提升,努力开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