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阿勒泰地区地震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提升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31 10:46:23 来源:阿勒泰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74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震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330日上午,地震局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地区地震局党组书记以《从思想上加深认识、从行动上加强落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党课以党章为引领,从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合格党员;强化主责、强基固本,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正纲严纪、长效常态,提升业务工作执行力等三个方面讲授,结合各种丰富的现实案例和2022年地震局工作要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的党课。最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应急救援工程师时代楷模肖文儒同志的先进事迹。

通过听课和观看事迹,全局党员更加坚定了“坚持政治建局、服务立局、科技兴局、人才强局、依法治局”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防震减灾工作者要以肖文儒同志为榜样,忠诚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业务学习,勤奋敬业,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全社会提供地震安全保障服务,确保把学习成果真正用到推动防震减灾救灾实际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