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访台站、忆初心、强使命——新疆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10:02:14 来源:地震应急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42

 

为丰富青年理论学习形式,促进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16日,新疆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开展访台站、忆初心、强使命实践学习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局机关党委、地震应急服务中心、监测与信息中心、乌鲁木齐监测中心站等多个部门的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红山地震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红山地震台观测点、水磨沟地震台资料库、乌鲁木齐监测中心站观测山洞。在红山地震台旧址(现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曾在红山台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悟。红山台于1979年建立,办公房屋与观测山洞相连,观测山洞内先后架设了测震、重力、倾斜等多学科观测仪器,1988年后,由于台站所在地红山公园的发展,其绿化灌溉致使山洞渗水,一些测项转移到相距10公里的雅玛里克山子台,从此台站工作人员每日定时乘公交后再步行4公里上山取回模拟观测资料在红山台进行处理。艰苦的工作环境磨练了同志们的意志,大家边工作边学习,老同志传帮带,年轻同志比学赶超,台站学习、科研氛围浓厚,红山台先后走出了多位行业学科专家。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勉励青年同志立足当下、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在完成好工作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事业发展中勇挑重担,争取为防震减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水磨沟地震台资料库,一排排整齐码放成卷的测震图纸让大家深受震撼,曾在台站工作的高丽和包翠玲两位工程师分别介绍了模拟观测时期台站人员的工作日常,大家纷纷感叹现今数字化观测的便捷和高效。在乌鲁木齐监测中心站观测山洞,工程师木拉提江介绍了山洞内倾斜仪、水管仪、洞体应变仪、重力仪等多个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以及仪器运维操作等。

此次实践学习活动,为青年同志搭建了深入了解台站基层工作、近距离观摩各类地震观测仪器、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地震人的优良传统和敬业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立足本职岗位,实学实干,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