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震灾风险防治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20:06:31 来源:震灾风险防治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05

 

今年930日是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以“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为题开展党日活动。

支部组织观看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史诗巨制电影《长津湖》。电影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感人故事,电影展现了中国的浩然正气。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党员和干部群众集体观看了影片。

观影结束后,支部开展专题交流讨论大家就影片观后感及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在讨论中表示,《长津湖》这部电影它所讲述的每一个故事、故事里的每一个人物以及电影里所传递的精神和信仰,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迫切需要的精神食粮。今天重温这段故事,不仅仅是记住我们的胜利,更重要的是,要懂得胜利来之不易,更加明白山河何以无恙,岁月何来静好。大家表示缅怀先烈当传承精神,我们这一代也有我们的民族责任感,我们要弘扬英雄精神,学习先辈无所畏惧、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在今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惧任何风险挑战、将我们的爱国之情化为实际行动,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