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新疆地震局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3 13:00:21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75

为推动新疆地震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日上午,新疆地震局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组举行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青年干部70余人参加学习,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王伟主持学习。

热甫克提·阿不力孜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工作,始终坚持广泛听取青年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解决大家在思想、工作、个人发展和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实际问题。作为青年干部一要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政治上过硬的干部;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并将理想信念与防震减灾事业紧密联系起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做一名优秀防震减灾干部;三要严格自律,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四要状态良好,满怀激情干事业,切实做到敬业、严谨、用心、主动,做一名业务上问不倒、工作上难不住的干部;五要方法得当,换位思考,选准标杆,定好标准,找对方法,做一名谦虚、正能量的干部。

会上,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邀请了退休老领导为大家讲述了新疆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奋斗历程和地震人开拓进取、坚守奉献的行业精神。

青年干部在会上积极踊跃发言,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交流,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疆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公共服务(法规处)青年党员李恒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作为一名从内地来新疆工作的青年党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安心扎根新疆,真心建设新疆,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地震安全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防震减灾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和公众需求的质量和实效,为新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地球物理观测中心工程师李思妍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的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今后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恒心韧劲,做一颗新疆防震减灾事业的螺丝钉,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青年干部。

   学习结束时,全体青年干部集体起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局党组放心、强局有我”一声声铿锵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新疆地震局青年干部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