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监测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09-30 12:35:35 来源:本站编辑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48

 

2021929日,监测与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前往自治区博物馆开展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参观了《共有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陈列馆展,重温了莎车王廷父子维护祖国统一,左宗棠西征收复新疆,陈谭秋、毛泽民、林基路、刘先俊支援和稳定新疆,以及卡德尔·巴克的1000余篇拥军日记,学习了“人民英雄”艾热提·马木提、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柯柯牙等精神的由来,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些鲜活的人物和故事在新疆这片热土上书写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壮美篇章。

随后参观了新疆革命文物展,展览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部分组成,展览展出了105组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历史文献和场景复原等,大家认真参观了一件件红色革命文物,这些红色革命文物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为我们生动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各族人民从落后走向进步,从黑暗走向光明以及昂首阔步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学习和感悟了党领导各族人民百年光辉奋斗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引导了支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作风,为地震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