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监测与信息中心组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30 12:31:06 来源:监测与信息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09

 

6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监测与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通过视频方式进行观看学习。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她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她说:“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听了她的发言,没有人不被她的事迹和精神品质所感动,她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不论什么岗位,当前干什么事,都要心里有火、眼中有光、脚下有路,才能行稳致远。每个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颁授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深刻感悟使命和信仰的力量,进而接续奋斗,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