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新疆地震学会组织参观“我和我的祖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5-20 12:27:44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26

 

518日下午,新疆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地球物理观测中心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自治区科技馆参观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新疆站展览。

此次展览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严谨的史实为依据,匠心打磨,彰显了中国科学家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学习了120多位科学家爱国奉献、勇攀科学高峰的事迹。珍贵历史图片和科学家们的手稿、书信等珍贵史料,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

老党员孙燕萍说:“这个展览很有‘温度’,亲眼看到科学家们的考察笔记、书信和使用过的物件,科学家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我们,要勇于做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

青年党员邱媛媛说:我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工作者们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甘于创新、严谨求实、集智攻关的精神。邓稼先、郭永怀、黄大年,这些名字背后的故事不禁让我热泪盈眶。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根植岗位,奋力拼搏,为防震减灾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青年干部李帛珊也激动地说道:“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入了解了科学家们的学术生涯和精神世界,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科学事业发展的艰难与梦想、奋进与辉煌,激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