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品阅百年历程 传承五四精神 不负使命担当”——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7:53:03 来源:震灾风险防治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87

 

56日,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品阅百年历程 传承五四精神 不负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

党日活动在新疆图书馆举行,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两个支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主题展览。大家在“光辉历程红色文献展”中回顾了一代代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专题展”中重现了党在重要关头的历史性抉择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展览中更加系统地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史;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中国英雄”展览中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并在“中国精神”展览前驻足,仔细品味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

第二阶段,在图书馆红色经典阅读书屋举办了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党支部第二期党史故事会。青年党员李帅通过讲述爱兵爱民模范和杀敌英雄、晋冀鲁豫野战军王克勤烈士的故事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不屈不挠、浴血拼搏的历史和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青年党员罗炬以“当人民的孝顺儿子—焦裕禄”为题讲述了改革建设时代共产党人牢记宗旨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大公无私、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的公仆精神。支部书记鲁娜也从五四爱国运动讲起,回顾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从青年时代心怀祖国人民,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并阐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希望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青年党员在品阅党的百年历程同时,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同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做到以史为鉴,牢记民生之重,国运之重,使命之重,不辜负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