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新疆地震局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9-20 13:08:12 来源:人教处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6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革命先辈理想信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427日新疆地震局离退休党总支、规划财务处党支部、人教处与访惠聚办公室党支部一行30余名党员前往新疆图书馆参观了“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暨“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主题展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光辉历程”红色文献展、“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专题展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中国精神”和“中国英雄”等5场党史主题展览。展览集中展现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和重要精神,讲述中国共产党在重要关头的历史性抉择、激励初心的伟大精神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处处场景,重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一批批不屈不挠、浴血拼搏的历史和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使参观的每位成员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初心得到了润养。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各支部在红书房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并开展学习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叩问初心、锤炼初心、永葆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