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新疆地震局积极行动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24 15:49:01 来源:新疆地震局团支部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3

按照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全面免费核酸检测要求,7月20日至23日,我局青年积极响应科北社区号召,自愿组成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科北社区做好辖区内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由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标准要求高、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我局青年冲锋在前、积极行动,7月20日,根据社区安排在局家属院入户走访,挨家挨户逐一登记检测人员信息,共走访318户,核查557人。为确保人员信息无误,7月21日,我局青年又支援科北社区对辖区内其他小区人员打电话核实信息。

7月23日核酸检测当天,志愿服务队成员早上八点便下楼准备相应工作,按照一个单元一名志愿者,组织好局家属院及周边小区、酒店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当天共组织、服务核酸检测人员1087人次。为做到溯源可追查,志愿服务队成员不怕疲劳又对家属院所有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查找并编号,当志愿者完成所有编号确保无误走出社区已是凌晨两点。

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疫情当前,我局青年能响应号召积极主动作为,他们的主动和坚定,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应有的勇敢和担当;他们的坚守和执着,让我们看到了应有的责任和奉献。我们相信,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组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继续为防震减灾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