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防灾所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01 12:25:09 来源:防御自然灾害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3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机关党委“学讲话、战疫情、强信心、勇担当”专题学习要求,3月25日,防灾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鲁娜以《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防灾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回顾了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历程,并从疫情防控中彰显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着优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全民动员、齐心协力,彰显了紧紧依靠人民抗击疫情的显著优势 ,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优势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在本次战“疫”过程中的具象化呈现以及在危机形势下效力巨大,并再次表明制度优势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法宝。

与会党员群众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