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震局举办“以学铸魂比党性、以学增智比能力、以学正风比作风、以学促干比贡献”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8-15 13:15:39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50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局营造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浓厚氛围,树立正确积极的干事创业导向,810日,新疆地震局举办“以学铸魂比党性、以学增智比能力、以学正风比作风、以学促干比贡献”先进事迹报告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罗树志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9位讲述人围绕“以学铸魂比党性、以学增智比能力、以学正风比作风、以学促干比贡献”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报告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5个基层党组织和4个党员在党性、能力、作风、贡献、服务、发展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和表现。

他们中有敢为敢干,奋勇争先,仅用了两个月时间高效圆满完成预警改扩建项目,使新疆地震预警区面积由23.5万平方公里增加至48.3万平方公里,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的监测与信息中心;有依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密切国内国外科技合作,集聚力量引领性科技攻关,为新疆震情分析研判提供科技支撑的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有积极探索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国际合作中的新模式,与中亚国家共商合作、在“赋能增效促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的监测预报与科技处;有攻坚克难打通预警业务全链条,甘当地震安全守夜人的新疆地震台;有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有力保障地震分析预报应用和科研工作顺利进行的地球物理观测中心。

他们中有的面对质疑与不屑,迎难而上,最终完成新疆1068个预警终端、200个视频采集系统安装点位的确定;有的以“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为信条,力疾从公、国而忘家,常年奋战在野外观测一线;有的志存高远、扎根边疆,埋头科研、攻关创新,用科研给自己观测到的数据赋予生命力;有的实干笃行,一专多能,恪尽职守、超前服务……

他们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心系新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不平凡”和“闪光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时代新疆地震人忠诚使命担当、矢志建功奉献的时代风貌。

罗树志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把工作当事业,锤炼工作意志,修养工作品行,提高工作本领,展示工作才能,持之以恒比党性、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在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头、作表率,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新疆防震减灾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