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 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8-11 17:37:23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75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新疆地震局各部门、单位、地震监测中心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

办公室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三办”“三服务”能力。一是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办公室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期间办公室主任王坚同志到大连理工大学参加脱产学习,其他同志分别参加自治区党办系统干部能力培训班、自治区保密干部培训班、自治区宣传骨干培训班等。二是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办公室承担调查研究组、宣传教育组两个组的工作任务,三名负责同志分别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调查研究组组长、宣传组组长等职务,2名业务骨干担任相关小组成员。三是人人成为多面手。办公室本着锻炼干部、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原则,实行ABCD岗位制度,每项具体工作A岗为主要负责同志,B岗是A岗的补充,CD岗是AB岗的补充,在此基础上实行常态化的轮岗学习制度,确保关键时刻人人都能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真正发挥办公室多面手作用,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政令通畅。

访惠聚工作办公室为驻村干部送温暖,提振驻村干部士气,进一步增强驻村干部的凝聚力。一是做好单位与驻村工作队的桥梁,将后盾单位的作用发挥好,为驻村队员服务好。二是想队员之所难,急队员之所急。协助做好新老队员轮换工作,降低人员轮换工作影响,驻村工作井然有序。

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根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查找出4个方面26个具体问题,提出84项整改措施。中心领导班子对整改落实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率下,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坚持长短结合,实行销号制管理;坚持落实整改与日常工作部署结合,坚持落实整改与促进工作融为一体,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做好餐饮服务、医疗服务、交通服务、物业管理服务、财务管理和监督、固定资产盘活等工作,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