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以学促干 高效完成年度观测任务

发布时间:2023-08-09 16:41:53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3

按照新疆地震局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落实“以学促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精神,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带头作用,推动中亚所科研工作向前发展。

3月以来,中亚所选派年轻党员组成2支共8人的野外工作小组,前往北天山、西南天山、帕米尔、西昆仑、阿尔金-羌塘等艰苦地区开展地球物理场监测和地震科研项目。共完成107点的流动GNSS野外观测工作,行程43760公里,观测期长达3个月之久。

在北天山地震带开展大地四边形监测网流动GNSS观测工作期间,党员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观测小组通过集体讨论和民主协商,确定最佳观测方案,并克服夏季强降雨带来的山区洪水和泥石流影响,确保人员安全、设备安全和车辆安全,圆满完成观测工作。

目前,观测小组继续向西推进野外工作,以获取更多科学数据,持续开展区域地表形变研究,深入认识断层现今活动速率。项目的顺利开展将为北天山地区断层演化、构造变形以及强震孕育的可靠分析打下基础。

下一步,中亚所将通过高精度GNSS数据处理软件精细化处理数据,并结合该区域历年来多种类型观测资料,形成区域地震趋势研判意见,为年度会商意见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